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青木の五感茶饗宴

如同青木的理念 : 
做對的事,全世界都會支持你
所以
被感動的我,又一次敞開私房景點的大門
帶領著青木的同仁們,來一場茶五感體驗
為什麼稱之為五感
用手,撫摸蓁蓁嫩芽的靈動細軟
用腳,踩在這片茶園感受大地呼吸
用嗅覺,讓茶香放鬆身心靈
用味覺,體現天地菁華、師傅工藝如手中一瓢飲
用心,享受每一個回歸自然的時刻


用心之至、三顧茅廬的青木團隊,
每次都不巧地遇上雲霧濛濛的浪漫天氣 (齁~ 雨神! ^O^)
於是問我,"晴天茶園"是不是因為期待晴天
當然、不是! 
是因為晴天做出來的茶最好喝!
日光凋萎的程度,決定了成茶品質的關鍵
而且是人工條件仿晴天溫度濕度也做不出依樣品質的喔
阿、只是、只是、、、你們來怎麼都剛好是有霧天啊。

霧濛雲頂
平常是個觀景的好所在
但今天顯然只能請傾慕的同仁們自作浪漫地當起採茶郎與採茶姑娘
我細心地說明一芯二葉的標準,與手工採摘的方式
並教育大家台灣茶的知識

然後茶農的小宇宙又跑出來啦~
希望青木的同仁,都能體會在地的風土、人情、茶香
然後把這份感動真實地傳遞給每一位到青木用餐的客人
(OS: 我沒去傳教實在是太可惜了~呵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附上青木的"清清飲"菜單
請點一壺杉林溪烏龍茶
享受這雲霧之巔的菁露

不要問,為什麼不像其他茶類附有調味手工果醬呢?
因為好的茶、台灣的高山茶
不需要多加修飾,清飲即最高境界
(OS: 哎呀~ 這個是不是要有把年紀才能體會阿?!)
打開你的毛細孔
阿~不對,是啟動您靈敏的味覺與嗅覺
品味,一壺經典、雋永
很多人問我
為什麼年紀輕輕這麼懂茶

因為大家小三跳格子的時候,我就拿起竹簍跟著大家去茶園採茶啦
你說勒
雖然有點機車,但這卻是實實在在累積出來的
(OS: 但是我還是有好好念書喔,是真的)

最後
感謝大家對晴天茶園的熱愛
來張大合照


青木AOKI的用心
在每一道餐點裡看得到
台灣堅實的小農
在青木小舖裡找得到
與您。分享




*青木餐廳資訊*

【地址】
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

【營業時間】
 週一 - 週五: 11:30 - 21:30
 週六 - 週日: 11:00 - 21:30


【門市電話】
 電話:04-2471-58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