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說晴天

晴天茶園 -- 百年製茶,菁華傳承






Since1899
 – 晴天茶園,我們用心守護這片土地
 – 三合古宅,訴說歷史刻畫老故事
 – 百年茶,製出菁彩豐富甘醇人生
 – 手採茶菁,全程監製成就經典茶品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英仕茶業源起於1899年,最初少量種植的烏龍茶僅供自飲,後逐漸擴大茶栽區域與面積,以滿足慕茗而來的品茶客,經過百年茶藝的蘊涵,目前茶園分布包含了梨山、杉林溪、鳳凰山(為凍頂最高產茶區)。
        英仕茶業五代茶人薪火相傳製茶工藝,在地耕耘至今已有百餘年。


     

   
        烏龍茶的栽種與管理較其他茶種更為不易,而其製茶參數之繁複與流程之困難費時,在茶品中堪稱為最。重視每個生產細節、講究精緻手作,不為了追求產量與效益而粗造,英仕茶農辛勤揮汗、真摯用心,是為成就鄰里巷弄間高談闊論時的一壺佳茗、兢兢業業上班族緩解疲勞的一口醇香。讓顧客喝出感動,喝出台灣人為生活奮鬥打拼的元氣,是英仕茶業百年不變的堅持。



        兩鬢漸白、腰桿漸彎的英爸仕媽,每日每夜、無怨無悔地盡心於茶園與茶樹的管理;數十年來,無懼於烈日酷暑、狂風豪雨,在採收期期間為求鎖住茶中菁華,必須接連七日不眠不休地趕工,以後製成茶、焙茶。然而,終因日益年邁體力不堪負荷,面臨百年家業傳承的轉捩點。第五代的兒女,放棄高薪、褪下科技業工作的光環,選擇返鄉、一肩挑起百年家業永續耕耘的重任。活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,在享受物質文明推陳出新所帶來便捷的同時,我們渴望回歸人類生活幸福的原點,我們期待傳承的是「希望」,是百年來英仕茶業對自我價值的追尋與堅持,也是當下台灣人蓄積能量如飢似渴的養分。


        夢想的追尋讓我們回到心的原點,回到生於斯、長於斯的家園故土。感念於父母為了堅持理想而畢生辛勞,直至年老體衰依舊初衷未改,第五代兒女決定以父母之名創立「英仕茶業」品牌,為百年傳統注入青春活水。家傳百年的茶業、五代相承的茶藝與理念與日並進;日趨精準完美的製茶工藝將更符合安全健康的食安理念。每一品茶的滋味,傳遞的是一種嚴謹的態度,一種樸質卻企求臻於完美止於至善的想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